千方百计拒交付 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2019-08-03 11:5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静)8月1日上午,珙县法院出动警车3辆、30余名执行干警以及县公安联合执法的4名警察前往巡场镇新桥街,对雷某某申请执行吴某某、阳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行强制执行。

据悉,在雷某某申请执行吴某某、阳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被执行人阳某某采取躲避、拖延,以及将对登记在个人名下的营业用房交由年老家属经营等方式拒不配合人民法院执行,为充分保护买受人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权威,珙县法院组织对该房屋进行强制迁出。

为保障执行工作顺利开展,珙县法院成立了指挥组、实施组、警务保障组、法制教育组、宣传报道和舆情控制组、后勤保障组、善后处置组。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向围观群众说明缘由后进行疏散,设立警戒线,将门市强制开锁后进入执行现场,逐一清点制作笔录,并由预先联系好的搬家公司对房屋内的物品强制搬离。被执行人母亲梅某某发现法院来强制腾退门市,出面阻碍,执行人员马上进行劝离。历经四个小时,门市全部腾退完毕。

据了解,此次执行行动,珙县法院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检察院同志现场监督执法,院纪检组对执行过程进行全程现场监督。法院各执行小组严格遵守规定,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切实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和谐执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