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珙县洛亥镇送上一台台“文化大餐”

2019-08-20 09:5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周浪 记者 曹洋)8月19日晚,随着颁奖仪式的结束,宜宾市珙县洛亥镇庆祝建国70周年暨 “中铁·和谐杯”运动会落下帷幕。在一周时间里,来自全镇各村(社区)12支篮球队伍、15支广场舞队伍同场竞技,奋力比拼。

   篮球场上,呼喊声不绝于耳,看热闹的村民加油声阵阵。“这样全镇动员的文化活动,每年我们都要举办好几次。”洛亥镇党委书记周勇刚表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不仅能丰富全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镇体育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还能提高全镇凝聚力,展现洛亥人民昂扬向上的新面貌。



   劳作之余,每年洛亥镇农民文化理事会主办的“和谐杯”运动会已经成为洛亥镇村民们的共同爱好。据介绍,洛亥镇全镇共有20余个篮球场,有12支常态化的村级篮球队伍,18支广场舞队伍,篮球运动和广场舞已经成为村民们生活的一部分。“知道镇上里要搞这个运动会,就从出差地广西赶了回来。”俄塘村运动员唐浪说,这已是他第4次回乡参加运动会了,村上招募运动员,肯定要全力支持,这正是体现大家精神面貌与关注家乡发展的时候。

  在广场舞比赛现场,欢乐豪放的民族舞、慷慨激昂的中国风、动感十足的鬼步舞……选手们身着艳丽服装、伴着乐声载歌载舞、动作行云流水,向观众展示了广场舞的独特魅力,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近年来,洛亥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自愿组织、统一管理”的形式,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发展建立了农民文化理事会,让每个村都有一支文艺队伍;同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聘请珙县农民文化理事会的专家上门辅导,组织文艺骨干外出培训等方式,打造了一批群众主导、水平较高文艺队伍,丰富了全镇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镇体育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