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新组建三个乡镇正式挂牌运行

2019-08-28 19:0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何佳霓 记者 曹洋)8月28日,珙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3个新组建镇挂牌仪式分别在上罗镇、孝儿镇、曹营镇政府驻地举行。调整后,原下罗镇并入上罗镇,原仁义乡、恒丰乡并入孝儿镇,原石碑乡并入曹营镇。
                                  上罗镇挂牌仪式
据悉,珙县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是根据省、市确定的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指导思想,结合珙县实际,充分考虑了自然条件、历史沿革和群众意愿。同时,坚持了“六个不变”“六个加强”的基本原则,即被撤并乡镇的公共服务设施不变、为民服务功能不变、社会治理服务不变、基础设施建设不变、产业投资项目和政策不变、场镇规划建设管理功能不变;合并后基层党委的全面领导能力和治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加强、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支持项目投资和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场镇繁荣发展进一步加强。


                                 曹营镇挂牌仪式
珙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到位,有利于增强珙县中心镇、中心村的辐射吸纳和带动能力,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发展空间,更好的调整产业布局,做大产业优势,切实提升发展县域经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