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 宜宾珙县地震灾区400余人一起赏月

2019-09-12 17:5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home/img/file/20190912/20190912180030_032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曹艺琳 记者 曹洋) 9月12日,夕阳的余晖中,在珙县巡场镇下坪洞临时社区,袅袅炊烟缓缓升起,厨房里飘来阵阵浓郁菜香,桌上水果、月饼一应俱全,住户们正忙着烧水、煮饭、炒菜,小孩子三五成群地在里追逐嬉戏。
 
“6.17”地震过去近三个月,灾后重建紧锣密鼓进行,下坪洞临时社区的居民喜笑颜开,一桌团圆宴,一场文艺表演,一堂微党课……67户270余名居民正在欢庆温暖的中秋节。
 
三十桌团圆宴 安置点里节味浓
 
屋里居民们收拾打扫忙里忙外,屋外党员干部们布置安排如火如荼。下午三时,珙县巡场镇下平洞临时社区的中秋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4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欣赏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演出由干部和群众自导自演而成,有表达灾区群众感谢党恩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有表达中秋佳节团圆之喜的舞蹈《幸福的脸》。随后,党员干部还和居民一道玩起了趣味游戏,猜灯谜、三人四足、你比我猜……
 
   文艺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搬来了石臼和木碓,大家一起围在石臼旁,一起打糍粑,现场甜香四溢。

  这边打糍粑热火朝天,另一边居民楼里飘香四溢。巡场镇教育总支的教师们和下坪洞社区全体居民一起在准备着团圆晚宴,一边做着菜,一边聊着家常,有说有笑。不一会儿,一道道美食被摆上桌,红烧鸭、白砍鸡、月饼…让人垂涎欲滴,近300名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共进晚餐,共话佳节。


 
干部群众齐上阵 灾区月饼分外香
 
巡场镇党委副书记王财波介绍,除了文艺演出和趣味游戏,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以“不忘初心感恩奋进”为主题的党课微讲堂,“以分享孔繁森的故事为开头,向党员群众们介绍信仰的力量,同时也要对党保持敬畏和感恩之心,从而拉近群众和党的距离。”
 
“今年的中秋节这么多人一起过,很热闹,心里很温暖。”今年53岁的杨天芬说着嘴角泛起笑容,虽然新房子还没建好,好多街坊邻居都住在安置点里,但各级党委、政府没有忘记大家,为大家送来了丰富的食品,“镇上的党员干部也来和我们一起过节,我们很高兴,月饼格外香。”

晚饭后,党员干部和群众们共同在场坝上看起电影《最后一公里》,相互传播着满满的正能量。

巡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能丰富下坪洞临时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也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下坪洞临时社区的居民在农历新年前可以重返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