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 宜宾珙县驻闽“农民工维权工作站”正式成立

2020-01-10 17:1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1月9日,四川宜宾珙县总工会驻福建省泉州市“农民工维权工作点”成立仪式在福建省泉州市举行。跨越千里,珙县驻闽“农民工维权站点”正式成立,意味着珙县总工会在闽有了一个沟通联络、亲情交流、合法维权的幸福之家,将大大提升在闽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珙县在闽农民工代表、创业人士代表、企业家代表共50人参会。

珙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福建成立异地“农民工维权站点”,目的是促进在外企业家、务工人员抱团取暖,增进了乡情、凝聚了合力,并为珙县在闽创业务工的农民工朋友们搭建一个法律维权服务平台、联系纽带、感情家园。

据悉,该工作站是珙县首个在外“农民工维权工作站”,除了为泉州市珙县籍务工的农民工提供法律维权、咨询服务外。同时,也可为省内其他地区的珙县籍求助农民工提供必要的帮助。

下一步,珙县总工会将在多个农民工较多的劳务输入地建立“农民工维权工作站”,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强化农民工思想引领,开展惠民政策和法律宣传、权益维护等服务工作。(孙希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