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新家、办新婚、过新年……宜宾珙县地震灾区喜事连连迎新春

2020-01-19 18:2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大地震,太无情,山垮屋塌还伤人;党领导,政策好,各级干部天天跑;重建快,修新房,乐得村民喜洋洋……”1月19日,在宜宾市珙县珙泉镇鱼竹村,一场“铭记党恩喜迎新春·只争朝夕重建家园”的迎新春文化活动正在举行,村民张小玉自编的快板词,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在“6•17”长宁地震中,张小玉家的房子成为了C级危房,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房屋的加固工作在2019年底顺利完成,一家人感恩党的关怀,写下了快板词进行传唱。

“写得好,唱得更好!”听完张小玉的快板演唱,前几天才搬进新家的鱼竹村村民王道平大声叫好,作为D级危房户,王道平一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在1月15日搬进了新房。“过年前搬进去,双喜临门。”

当天,鱼竹村还进行了猜灯谜送年货、现场书写春联等活动,并对春节前第一批自建入住户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

这边鱼竹村新春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那边珙泉镇坝底村王明德家里,大红的喜字还在讲诉着昨日的欢乐。1月18日,是王明德和妻子李贵艳的新婚之日,也是他们搬新家的日子。王明德说,地震让他家成为了D级危房,但在建房的过程中,他与妻子相识相知,最后喜结良缘。“趁着春节之前,又搬新家又结婚,三喜临门,请了邻居来热闹一下,摆了十几桌。”

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珙县“6•17”地震灾后重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珙县17432户C级危房已全部完成维修加固,原址重建343户已全部完工。同时,在新春来临之际,珙县千名干部职工深入各乡镇、村、社全覆盖结对联系D级危房户,为他们解决在重建过程中遇见的困难,确保受灾群众平安温暖过冬、欢乐祥和过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