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音乡土聚乡情 宜宾珙县“8+1”暖春行动温暖返乡农民工

2020-01-20 08:5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何佳霓 记者 曹洋)为回引广大珙县籍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创业,1月19日,宜宾珙县以“乡音·乡土·乡情”为主题,举办“8+1”暖春行动,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全县各乡镇800余名珙县籍外出务工创业人员代表、返乡就业创业代表内心火热,感受到家乡发展的强劲动力。

据介绍,“8+1”暖春行动包括“情系农民工春联送祝福”活动、2020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珙县创新创业成果展、返乡农民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返乡农民工维权和法治宣传活动、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咨询服务以及迎新春返乡农民工游园活动等。

在“情系农民工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珙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为广大参与活动的返乡务工人员现场书写新春对联,以春联传递祝福、送上温暖。

另一边,2020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最受返乡务工人员青睐:数十家市县企业摊位前,来咨询的,填表的络绎不绝。活动现场,珙县还表彰了“返乡创业之星”“报效桑梓先进个人”“优秀返乡致富带头人”等。

活动还现场视频连线了珙县外出务工人员北京流动党支部,现场800多人和远在北京的务工亲人们视频对话,跨越千里传递家乡情。

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这场“8+1”行动不止温暖了返乡人群的心灵,勾起了他们回乡创业就业的意愿,也凝聚起了珙县人灾后重建的信心,鼓舞了珙县人为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经济强县和绿色家园的斗志。

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