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洛亥镇:42名党员志愿者奋战防疫第一线

2020-02-01 19:2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宜宾珙县洛亥镇党委向全镇399名党员发出号召,成立了由42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他们中,有派出所的民警,社区工作人员,有村医生,退休的老党员,有返乡的年轻党员,有在家过寒假的教师、有农民,来自于各行各业的他们,成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重要力量。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条战线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曾桂兵是洛亥镇人和社区一名54岁老党员,也是社区的监委会主任,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到社区下载了疫情防控宣传音频,每天早上,很多人还没有起床,曾桂兵已经拿着平时做买卖吆喝用的广告“小喇叭”走街串巷了。有人把他走街串巷的视频拍成抖音小视频,获得点赞无数。他知道后,笑着说:我是老党员,疫情来了,这就是我的战场。

和曾桂兵一样的,还有社区工作者唐显松。没有隔离服、也无护目镜,只有普通口罩,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一直活跃在排查登记的第一线,社区人口来源复杂,他带领其他同志,逐一上门或者电话登记,排查社区人员流动信息,确保信息有效无误。正月初七是洛亥暂停赶集的第一天,因为担心群众一时不能接受,他和社区主任任振强同时上街,背上了随身喇叭,对已经上街赶集的群众进行劝离,最大限度减少了群众因赶集而造成的聚集。

交通劝导员叫吴开杨,村医生袁义华……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多次参与了农村宴席劝停、交通劝导、入户排查、居家医学观察等。做到了哪里任务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开展工作;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前。

洛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的发挥先锋作用,洛亥镇党委在志愿服务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根据志愿者的特长,成立了医疗服务、交通劝导等4个党小组。充分利用好自身的专长,切实发挥好自身职能职责。(周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