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墙” 珙县助企业有序复工

2020-02-18 15:32:5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颜婧

2月18日,在宜宾市珙县经济开发区宜宾天晟新材料有限公司门口,员工们有序进行进厂前的检测和消毒。“目前企业已有40名员工到岗,生产进入有序恢复中。”该公司负责人徐敏说。

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珙县实行多项举措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复工复产前,各企业先签订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据珙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袁义东介绍,根据企业提供的内容,县经开区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复核后,将依据企业实情及员工人员状况,确定复工企业名单,并制定错时复工方案。据悉,涉及水、电、气、油等民生服务领域的企业以及与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企业,已作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

如首批复工企业之一、宜宾威力斯浮法玻璃制造有限公司,针对人员管控、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日常管理等企业内部分工十分明确;华洁宜宾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一期)则启用了隔离宿舍20间,外地返岗员工均按照“一人一表”登记制度进行复工前隔离,结束后即投入生产。

此外,珙县各部门还协同帮助企业调度必须的防疫用品,确保防疫物资储备达10天以上;团委还深入企业为员工们上课,普及复工期间大家要做什么,具体怎么做等知识。

目前,珙县已复工复产企业45家,占全县规上工业企业和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总数逾三成。

珙县经济开发区 供图

曹艺琳 川报观察记者 颜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