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上罗:为400万株滞销蔬菜种苗搭建快输通道

2020-02-18 18:1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范祖其 记者 曹洋)2月18日,宜宾市珙县上罗镇新合村3社蔬菜种苗大户龚建培连日来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地里的蔬菜苗终于卖出去了。

连日来,受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影响,眼看5亩蔬菜种苗越长越大,再不售卖今年的收入就要泡汤了,龚建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和龚建培一样愁眉不展的,还有上罗镇128户村民。

转机出现在几天前,上罗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在入户摸排时,了解到这一情况,马上向镇上反馈。“镇上立即开展全镇滞销种苗的摸排,充分发挥媒体平台的作用,为有困难的种苗大户推送种苗销售信息,同时利用上罗镇疫情防控农资配送服务队等运输渠道,既解决蔬菜种苗滞销农户售卖无路的问题,又解决部分农户春耕生产无苗下地的难题。”上罗镇党委书记李泽东介绍。

拍摄种苗视频、编辑种苗信息、发布购买方式……在新合村支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村民们通过镇村微信群、农资配送服务等方式销售种苗产品,实现“网络平台线上卖、农资配送服务线下送”的模式,不仅减少了人员的接触,还解决了销售难题。“和去年价格一样,还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龚建培高兴地说。

李泽东表示,为让村民的蔬菜苗更好地销售,上罗镇、珙县农业农村局与云南威信县对接,由上罗镇农机中心统筹协助农户办理蔬菜种苗运输通行证,将农户的蔬菜种苗运送到两地交际卡口,威信县再接收分送,既有消毒环节,又保证了种苗质量。

目前,上罗镇全镇已预定蔬菜种苗400万株,其中辣椒种苗240万株、茄子130万株、番茄30万株,预计实现金额达40万元。

图片由上罗镇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