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出时间表、制定作战图 宜宾珙县防疫脱贫两不误

2020-02-19 11:5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2月19日,从珙县扶贫开发局传来消息,连日来,珙县通过视频会议、走村宣传、帮助贫困户线上代购代销等方式,力争防控和攻坚两不误,“战贫”“战疫”两手硬。

据介绍,近日珙县脱贫攻坚办组织各乡镇、相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召开“珙县扶贫项目推进集体谈话会暨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列出了项目开工、复工时间表,对确实不能开工的项目将进行调减;同时结合珙县实际制定作战图,做到按图施工,确定全县2020年脱贫攻坚的总体定位是:“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补齐短板,打牢基础,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成色,基本消除农村贫困现象,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年,珙县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防止返贫致贫。积极探索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继续在全县推行贫困户发展生产和务工激励式帮扶机制,实行年初规划定合同,年中跟踪促推进,年终验收兑奖励,让贫困户从原来的不想干,不愿干转变为主动干、比着干。

聚焦贫困户“三保障三有”标淮,继续实行“红黄灯”帮扶机制,对家庭人均纯收入、住房安全、医疗保障、饮水安全等无保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逐一建立台帐,纳入帮扶范围,采取措施予以补短。目前,全县13个乡镇已初步完成“红黄灯”摸排工作,下一步,将因户施策,进行个性化帮扶,坚决防止发生返贫致贫现象发生。(周成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