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上线求职“云服务” 为返乡农民工提供10000个岗位

2020-02-24 09:5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何佳霓 记者 曹洋)“原以为疫情会打乱我找工作的节奏,没想到县里开通了网上招聘,投简历后很快就有消息了。”2月24日,在得知自己被宜宾临港经开区某智能终端企业录用后,宜宾珙县孝儿镇波浪村村民李友生连日来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疫情期间,找工作不能“扎堆”,如何保障民工的务工需求和企业的用工需求?近日,宜宾珙县启动了“云招聘”,网络在线提供工作岗位,及时通过“珙县发布”“珙县就业创业中心”“四川公共招聘网”等微博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工信息,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找工作。

“我们推出线上招聘服务,主动摸排返乡农民工外出务工意愿并推荐合适岗位,提供职位数10000余个,不仅方便了他们返岗复工,也有效缓解了用工荒和就业难的矛盾。”珙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王正介绍。

此外,配套“云招聘”上线的还有“云咨询”“云培训”“云办理”等一系列云服务。为求职者提供线上创业咨询服务,组织创业指导专家,通过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等,推行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办理,鼓励创业项目和小微企业吸纳劳动者就业。

同时,整合培训机构、专业培训网站等资源,利用“四川e就业”“珙县就业创业中心”公众号、咨询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针对就业失业登记、申领失业保险服务等事项,全面实行“零见面”网上通办。截至目前,珙县已为39名创业者提供线上创业指导,发放创业贷款67万,成功办理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事项4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