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 宜宾珙县为农民工牵线

2020-02-28 16:4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单逸夫 记者 曹洋)“老表,你屋头现在有好多人?都是做啥子工作的呢?”2月28日,在宜宾市珙县底洞镇利民村村民王利家中,珙县劳动力信息调查采集小组工作人员正与他交谈了解就业信息。

据介绍,从2月24日开始,珙县2000余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干部职工、村社干部深入全县13个乡镇的村社区,全覆盖、网格化,逐村、逐社、逐户、逐人开展劳动力信息调查采集。

此次信息调查采集的内容主要包含劳动力是否就业、就业愿望、就业地点、就业行业、期望薪酬等信息,目的是建立起城乡充分就业实名制网格化动态管理信息登记台账,摸清全县劳动力基数情况、未就业农民工就业意愿及工作技能情况和企业用工需求、用工计划情况,为未来实现对劳动者“点对点”服务打好基础。

同时,为确保采集信息准确真实有效,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求第三方服务公司派出指导组到每个乡镇,加强对信息数据采集和录入口径的业务指导,实行双重审核机制,并逐一电话或入户回访,确保信息数据的真实有效。

“截至27日,珙县已摸排了17.2万人,初步建立了城乡充分就业实名制网格化动态管理信息登记台账。”珙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王正说道,除走村入户调查劳动力就业信息外,珙县人社部门还同时还对全县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再梳理、再统计。

王正表示,目前珙县对所有企业的用工需求也进行了再次梳理,一并录入城乡充分就业实名制网格化动态管理信息登记台账。“作为企业和劳动力之间的牵线人,政府现在对双方的诉求都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这对未来我们促成企业、劳动力的用工很有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