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技术人员上门服务 夯实蚕业基础

2020-03-04 19:13: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余健 记者 曹洋)“现阶段主要是抓紧时间对桑树进行施肥、疏芽,紧接着要对大蚕房进行消毒,把所有设备准备好。”3月3日,宜宾珙县珙泉镇永福村5社蚕农李孝根正在桑园里忙活,他养蚕已经有5个年头,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他家的养蚕准备工作一样也没有落下。

“我30多亩桑园,最近这几天,技术人员上门培训,一边做好防疫措施,一边干活,一家人完全管理得过来。”李孝根说,在相隔不远的底洞镇板栗村,珙县智溢公司底洞茧站的技术人员也正挨家挨户上门指导蚕农们进行蚕桑种养殖的准备工作。

3月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珙县栽桑养蚕准备工作全面铺开。

底洞镇茧站技术人员何定康介绍,虽然现在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技术人员还是坚持上门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因为这个村很多新加入蚕桑种养殖的人在技术上比较欠缺,养蚕也不是视频指导下就能够教会的,很多细节必须面对面交流才行。”

据了解,今年,珙县蚕业工作确立了以抓高质量为主线,实现蚕业的总产值22亿,新栽桑园一万亩的目标,为此,珙县做足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通过强化桑园防疫和耕种管理、春蚕订种、上门培训服务等系列举措,目前,我们春蚕的订种工作已经完成了5.6万张订种任务,比去年同期增长15%,技术人员上门达到了2300人次,蚕需物资储备也非常充足。”珙县蚕桑办主任代家权表示,今年的蚕业基础已经基本夯实,为接下来珙县的蚕桑产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

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