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罗渡苗族乡持续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

2020-03-09 16:4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3月9日,从宜宾市珙县罗渡苗族乡传来消息,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该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乡、村、社干部“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真正沉下心去,进一步深化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或问题。

据介绍,为做社情民意大走访,该乡健全制度机制,成立了社情民意收集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制订《珙县罗渡苗族乡社情民意月报制度》,发放“社情民意登记表”,在走访过程中宣传党委政府的工作成效、惠民政策;收集基层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群众诉求,全面邀请群众加入各村社“联心”微信群,真正做到干部熟悉群众、群众认识干部。

同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具体问题,通过联系村干部、村社干部每月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急难怨盼”问题,收集意见、建议,要求确保件件诉求或反映问题有落实、有回音、有反馈。不仅如此,罗渡苗族乡还强化交流互通,通过入户走访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

据悉,该项工作自2020年3月初起动,通过第一轮走访,共收集反映电力供应不足、产业路建设等方面的社情民意46条,交办46条,目前已有效解决20余条。天堂村村民罗俊峰说:“我们反映希望建设天堂五社到腊平的公路硬化2.0公里,乡政府已申请立项,我们相信一定会如我们所愿,修好我们的奔康路。”

罗渡苗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将持续开展到12月底,4月份将实现走访全覆盖目标。该乡将逐步深化大走访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真正用接地气的工作方式拉近干群关系,促进文明乡村、和谐富足的新农村建设。(何保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