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上罗镇依法组织拆除违法违章建筑

2020-03-16 11:07: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你未经批准违法违规修建房屋,相关部门多次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责令你户自行拆除违建,但你对所发通知不予理睬、继续修建,依照相关文件规定,对你户违法建筑组织进行强制拆除,请对依法拆除予以配合。”3月13日,宜宾市珙县上罗镇党委政府组织全镇机关职工、国土、城镇规划等部门近200人,集中对全镇开展依法拆除违章建筑专项行动,行动现场,上罗镇此次担任拆除违建现场指挥负责人对违建当事人说明了此次开展强拆的缘由。

随着大型挖机的轰鸣声,上罗镇庄稼村二社梁某某的一栋四层违建房屋启动拆除。据悉,梁某某未经批准擅自占用集体土地修建房屋,其行为已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严重影响了城镇规划及场镇未来建设,群众意见很大。上罗镇国土部门巡查发现后,曾会同镇城建办和村社干部及相关部门7次入户对其进行法制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并对其下发了7次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改正违法违规行为并将违建自行拆除,但当事人以各种理由拒不整改,继续违规修建。对此,上罗镇党委政府重拳出击,依法打击,果断决定将该违章建筑拆除。

当天,上罗镇拆违队伍还对庄稼村3000余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并责令违建者在三天内将地面建筑及附着物全部清除,场地内的土地进行复耕,赢得周边群众的广泛赞赏。

上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前期通过深入调研,制定周密计划,依法依规,文明推进,实施拆除违章建筑整个过程中得到了违法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没有出现争执吵闹阻碍执法的现象。接下来上罗镇将持续发力,对违法建筑绝不手软,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范祖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