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一万!珙县表彰29名优秀农民工代表

2020-03-16 15:35: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自宜宾市出台《宜宾市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八条政策措施》后,3月16日,宜宾市珙县细化落实农民工创新创业、稳就业工作,召开珙县首届农民工创新创业大会,表彰优秀农民工代表29名,并与农民工创新创业代表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珙县对5名农民工创新创业标兵、24名优秀农民工和9个农民工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其中,对获得创新创业标兵的农民工每人给予1万元的现金奖励,对获得优秀农民工称号的农民工每人给予2000元的现金奖励。

在被表彰的5名农民工创新创业标兵中,有带领全村致富、让贫困村变成富裕村的上罗镇石板溪大鲵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良培,也有在外经营多年,回乡成为致富带头人的成都卓峰清洗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喻兵……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的事业,也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回报家乡。

会上,珙县还与农民工创新创业项目代表签订投资合作协议11个,总投资达2.53亿元。现场签约项目中,包括总投资3000万元的珙县年生产20万盏灯具生产项目,该项目以竹工艺灯具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分三期建设,预计建成后可解决200人就业。活动还签约了总投资1000万元的僰乡特色食品生产建设项目,旨在传播僰乡饮食文化,提高僰乡民俗民风的知名度,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据了解,珙县是劳务输出大县,也是农民工大县,仅2019年全县农民工就有15.89万人,其中,返乡创业人员约2600人,创办各类经济实体近1700个。珙县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珙县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设立农民工创新创业600万“先锋贷”基金,大力实施“珙燕归巢行动”,创新探索了“三步递进法”将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成党员、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开展了“乡音•乡土•乡情”珙县外出创业务工人员系列关爱行动。

不仅如此,为支持农民工创新创业工作,珙县还将在稳岗、减负、扩就业、强技能等多方面出台、落实优惠政策,对珙县农民工在县中心镇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一次性给予每平方米200元购房补贴,对获得高级职称的农民工,在中心城区、县城购买新建商品房的,一次性给予每平方米300元、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购房补贴;要从优秀农民工中定向招考公务员、事业编制人员和聘用专业性岗位人员等,持续为劳动者解忧,为企业减负助力。

图片由李瑶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