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株“鸽子花”竞相开放 宜宾珙县千亩珙桐迎客来

2020-04-20 18:09: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曹洋)2万多株珙桐花盛开,漫山遍野都是白色、粉色的花儿,像一只只鸽子在迎风飞舞……进入4月中旬,宜宾珙县王家镇四里坡成了珙桐花的海洋。

据悉,珙桐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素有“植物界活化石”的美誉,野生珙桐只存活于西南四川省和中部湖北等少数地方。而宜宾珙县,因最南端的王家镇四里坡林区拥有成片珙桐近2万株,而获得“珙桐之乡”的荣誉称号。

不仅如此,在珙桐林区内,还有近几十株珙桐开出的鲜花与众不同,经多人仔细辨认,确认这部分珙桐花株颜色为粉红色,实属罕见。除了观赏罕见的珙桐,在王家镇还有宜宾现存最长的一段“南丝路”古道,值得一游。

据了解,珙桐花最佳花期为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因珙县巡场至洛表路段正在维修,想要驱车前往四里坡的朋友,可选择宜宾城区—筠连县城—王家镇路线,车程约3个小时。

据了解,王家镇四里坡属于大雪山麓原始森林,目前对外不收取任何门票等费用,游人可自由进入林区观赏珙桐,或采摘新鲜破土的各类竹笋等,这也是王家镇打造乡村近郊游和生态旅游的意义所在,但同时相关部门也发出提示,请勿带火种进入林区,或在林区内抽烟、乱扔烟头、乱点火堆,在欣赏生态风光的同时,配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珍稀自然资源。

    摄影 傅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