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培训 细测算 珙县审计局做实做细2020年帮扶工作

2020-04-27 15:3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4月24日,珙县审计局自筹5000余元帮扶资金,到所帮扶的孝儿镇黄柏村、杨义村开展春耕生产培训,并对照脱贫标准,详细测算评估今年收入情况,以便查漏补缺,进一步做实做细今年脱贫帮扶工作。

抓培训,促发展。珙县审计局紧抓住春耕生产农作物“种、栽、管”进入关键时期这个时刻,强化生产发展培训,指导贫困户利用当前大好时机如何多种、种好农作物,多养、养好畜禽,自力更生增加收入,切实解决吃不愁问题。培训着重围绕种、养殖业和相关扶贫政策宣传,督促贫困户抓住生产发展大好时机和机遇,既要按照年初确定的产业发展计划抓落实,又要积极实行科学种、养,引导贫困户抓好田间管理和生猪防疫。

对标准,细评估。为全面了解掌握贫困户今年收入巩固提升情况,便于查漏补短,切实保证贫困户收入达标,该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对照脱贫收入标准,认真开展收入测算和评估。与贫困户仔细核算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的家庭收入情况,交流预测4月至9月家庭收入可能实现的目标,分析存在的短板问题,帮助想办法找路径补短板,进一步鼓励打气,确保2020年收入不下滑。(李祥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