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寄”出“绿书签” 唱响“护苗”行动曲

2020-05-15 16:3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李元元 记者 曹洋)5月15日,记者从珙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助力中小学校有序复学,珙县自今年4月下旬起至10月30日,将持续开展主题为“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据介绍,“绿书签”活动启动以后,珙县内各中小学校均利用“开学第一课”形式,进行“护苗”普法宣传;并组织“绿书签行动”系列阅读活动,推荐优秀少儿图书,举办征文、手抄报比赛等。

珙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主办方将制作出一万枚“绿书签”,通过全县40所学校和17个实体书店分发给学生和群众。“只要拿出绿书签的顾客就可以享受全场书籍8折。”

此外,珙县还将组织宣传“七进”,围绕进校园、进书店、进社区、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七个场景主题,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工作宣传,积极调动各界力量参与、支持“护苗”工作,齐力保护未成年人;不仅如此,珙县还将开办线上“护苗·网络安全展览馆”和“战疫护苗2020”活动,引导青少年安全健康用网。

上述负责人表示,“绿书签行动”寓意全方位“护苗”“育苗”,下一步珙县将组织书店开展对贫困孩子的公益帮扶等活动,让孩子们都能受到优秀文化滋养,更加安全、健康、茁壮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