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泉法庭入村调解,就地解纷

2020-05-19 17:3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珙泉法庭前往底洞镇瑞民村调解纠案件,并针对占地补偿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成功化解矛盾纠纷。

据介绍,4月27日,珙泉法庭受理了原告王某一、王某二与被告王某三不当得利纠纷一案。王某三系王某一、王某二的父亲。2019年为修建宜威高速公路(底洞段),政府对当地土地进行征收。之后底洞镇政府以将征收土地补偿款一并转入王某三的账户。之后王某一、王某二要求王某三返还属于自己的补偿款,王某三以王某一不务正业,要督促王某一买房为由,拒不交付该笔补偿款,经基层组织多次调解无效,王某一、王某二诉讼至法院。

经法官走访各方后了解到,本案中双方当事人所被征收的土地均有相关土地权凭证,可以划分各自被占的面积,只是当初占地时情况特殊,补偿款一并转入王某三账户。通过法官耐心调解,王某三最终决定“放手”,将王某一、王某二的征地补偿款当场交付给他们。

随后,法官就本案中的情理与法理问题向旁听群众和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占地补偿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对基层调解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蒋艳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