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参与庭审评查 司法公开回应社会关切

2020-06-02 17:3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近日,珙县法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六人对该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肖某某非法经营罪一案的庭审情况进行了评查,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同步直播。

据了解,该案系涉疫情案件,被告人肖某某涉嫌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哄抬口罩价格,非法获利近五万元,严重扰乱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引发社会高度关注。代表委员全程观摩了该案庭审,并按照省法院关于庭审评查评分标准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礼仪、综合评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

在随后的评查反馈会上,合议庭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的评查意见。代表委员们表示,将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件同步直播,既是对群众关切案件的回应,又是对群众的一次普法宣传,希望长期坚持。

下一步,珙县法院将继续以“十佳庭审”评选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庭审规范化水平,推进庭审实质化改革,深入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同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唐朝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