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召开2020年预算绩效管理暨财政财务培训

2020-06-03 15:4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6月3日,珙县召开2020年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会暨财政财务工作培训会,此次培训会议邀请到省财政厅绩效管理专家靳璇讲解相关政策及绩效管理各环节操作事项,宜宾市财政局专家严敏讲解《新政府会计制度》账务处理以及“6.17”灾后重建会计业务处理等财政会计业务知识。

培训课上,靳璇从绩效预算理论基础入手,对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意义、基本概念、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结合我省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具体目标要求。靳璇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析工作实例,明晰程序步骤,重点对绩效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工作实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除此之外,会议还将邀请用友软件高级讲师陈跃为大家详细介绍财务软件实际应用操作,同时也将有多名老师进行国库集中支付业务、非税收入征缴及财政票据管理、预算管理及软件操作等课程培训。

“在经济形势趋紧,收支平衡压力增大的情况下,急需提高财政工作的绩效。只有在收支两条线上,都追求效益的最大化,才能克服当前困难,为稳增长、促和谐提供有力保障。”珙县财政局局长王艳在现场说到。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将有10余名专业老师进行授课讲解。全县各一级预算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近200人参加培训。(李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