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教体系统举办首次财务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2020-06-15 15:18: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这场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既警醒了我们,又让我们清楚了从哪些方面规范学校财务管理。”近日,珙县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联合珙县教体局,邀请珙县财政局财务和办案专家李跃飞,对全县40所中小学法人学校、幼儿园校长开展了财务规范暨财务法律风险防范培训。

培训会中,业务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针对学校经济活动的特点,由学校、幼儿园产生财务法律风险的根源、表现形式、防范措施等深入浅出,用鲜活的案例分析解剖,警醒参培者,增强参培者依纪依法理财的意识。同时还逐条讲解了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禁止的80条财务行为,并为学校在财务具体操作过程中的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给出了解答和规范。

据悉,此次邀请到的财务和办案专家,有着31年的财会工作经历,曾成功办理多起贪腐案件。“本次培训也对各校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增强学校治理能力,提高依法治校水平提供了更好的思路。”珙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邓雅维 李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