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珙县:智慧小区建设 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2020-12-28 17: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自从小区安装了智慧门禁和人脸识别等设施后,进出小区更方便,也更放心了。”近日,提起智慧小区建设给居民带来的安全感,家住宜宾市珙县巡场镇恒信中央花园小区的高女士不禁点赞。

近年来,珙县全力推进智慧小区建设工作,强化协调联网接入工作,依托“智慧珙州·数字红云”平台对恒信中央花园、天富花园、紫薇苑小区的人员、房屋、车辆信息录入汇总,对2578户住户8000余人口全面系统掌握,实现小区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安防设施等基础数据采集和汇聚,形成公安、综治、社区、物业等多方联合的立体化,不断提高预测预警和研判能力。

同时,以标准类、示范类和开放式小区的智慧小区的规范化建设,组织单位对小区的摄像、门禁、道闸等基础设施的现状进行摸排汇总,反馈问题,明确时限,压实责任,打造集“智慧消防、智慧门禁、人脸识别”等于一体的防控体系。

截至目前,珙县城区已建成16个智慧小区,珙泉镇建成1个智慧小区。在智慧小区的加持下,近年来,珙县城区刑事立案数下降89%、城区“两车”被盗案立案数下降97%。(吴丽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