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位专家齐聚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 探讨酒业未来发展方向

2019-12-18 10:34: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洋)经济全球化愈演愈烈,各国酒业如何更上一层楼?12月17日下午,13位国内外知名专家齐聚宜宾,在2019国际名酒联盟高层峰会上,以主题演讲和开放对话的方式,从当前中国酒业发展形势出发,对酒业未来发展方向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中国酒类产品的国际贸易发展迅速,许多国际酒类产品均已进入了中国市场。截至目前,中国的蒸馏酒年平均产量占世界蒸馏酒总量的30%左右,消费量也占世界蒸馏酒总销量的28.5%。”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中国酒类产业为推动全球酒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应有的力量,在全球酒业中也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酒业依赖于农业,而农业与环境息息相关,干旱、虫灾等自然灾害以及水资源的缺乏将会损坏原材料,最终影响到酒的品质”。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农业参赞马明博进行了更深远的思考,他表示, “如果不重视这一环境因素,将不利于全球酒业的长线发展。”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建材和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表示赞同,质量的严格把控、品牌的优秀建设一直是各国名酒制胜的关键,放眼未来,“社会责任”是今后全球酒业发展需要重视的新方向,而努力改善生态,树立“环境意识”是该方向的重要体现。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深有同感,他说,“名酒企业是行业和区域的引领者,提升全球酒业的社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是其共同宗旨,希望借由此次峰会,呼吁联盟尽快发起成立一项公益基金,进一步关注扶贫、教育、健康、环保等公益领域,为全球公益事业创造新的贡献。”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表示,在下一个十年,全球酒业除了积极引领价值取向、精神风貌和社会风尚外,还应在产区打造上谋“更进一步”。

“产区之名源于名酒之名,名酒之名源于产区之本,两者相互依存,互为支撑。”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表示,目前,中国酒业协会在全国共建培育的酿酒产业特色区域共有14个,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同时,名酒的价值与生态价值、社会责任更是不可分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