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首届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幕 蓝莓采摘火热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8 11:08: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申洪雁 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申洪雁 记者 侯超)5月27日,宜宾市江安县怡乐镇麻衣坝首届蓝莓采摘节正式开幕。来自各地的采摘群众络绎不绝、兴致盎然。

蓝莓采摘开幕式场面盛大

采摘现场,人流如织。既有时尚美女,又有阳光帅男;既有稚气未脱的孩童,又有精神抖擞的老人;既有当地的市民,又有远方的客人······每一个人都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品味着蓝莓的迷人味道,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不时拿出手机自拍着、微信着、朋友圈“晒着”。

每年5至7月是蓝莓进入成熟采摘的季节,这种从台湾引进的蓝色浆果,以酸酸甜甜的口感及丰富的花青素成为同季水果中的女王。世界卫生组织将蓝莓列为“最佳营养价值水果”,它的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橘子等水果。

“听闻蓝莓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所以慕名专程带家人前来采摘。蓝莓既味美采摘又好玩,果然不虚此行。”游客杨先生乐呵呵地说。

游客表示,体验采摘入园游客78元一位(含午餐),不吃午餐的游客每位50元,需要购走的蓝莓按80元一斤计,远比超市里上百元一斤划算。关键是拥有超市里无法体验到的快乐采摘感受。

为方便游客前来体验采摘,港峰农业公司做足了功课,提前为游客做好了充分准备。除可以采摘、选购蓝莓外,还能摘西瓜、休闲钓鱼、自助烧烤……游客既可以吃到农家柴火饭,又可品供港蔬菜;既可以观坝区风光,又可以体验民俗风情;既可以欣赏美丽幸福新村,又可以参观现代农业基地。

周末带上家人或邀朋引伴,三五成群来到怡乐镇麻衣坝,漫步在乡间果林道,蓝莓的清香隐隐而来,脚步不觉加快。步入蓝莓果林间,在绿、紫、红、橙、白各色中,寻找熟得发黑的蓝果子,亲手选摘最大最美的果实,放入口中,被触发的味蕾一发而不可收拾。享受边摘边吃的乐趣,既养身又养心,多么惬意。感受简单的快乐,迷失在新鲜又清甜的蓝色浆果里,健康又阳光,以最经济的花销,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