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门口看大戏 江安文化惠民“村村演”走进兰花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1 10:53: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袁洪 刘婷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 刘婷)“今天的节目又精彩又有意义,我们看了还想看,希望这样的演出能够多到我们村开展。”在宜宾江安县大妙乡兰花村,一位观看演出的大姐感慨地说道。

5月31日,由江安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县竹都艺术团、县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文化惠民“村村演”文艺汇演首场演出走进省级贫困村大妙乡兰花村,为兰花村村民送上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在舞蹈《欢乐铃鼓》的优美舞姿中,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歌曲《家和万事兴》《梦回浏阳》、小品《伙起干》、快板《农村书屋》、川剧《静夜思》、方言谐剧《哈麻将》等具有本土特色和异域风情的精彩文艺节目依次上演。小品《伙起干》真实再现了在精准扶贫道路上第一书记帮扶贫困户的感人故事;四川方言谐剧《哈麻将》贴近生活、让人捧腹大笑之余又发人深省;在舞蹈《激情飞扬》的优美旋律中,此次文艺演出圆满结束。演员们曼妙的舞姿、悦耳的歌声、生动的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县文明办主任刘晓玲介绍,以文化惠民“村村演”活动为载体,将文化大餐送到贫困村、送到村民家门口,旨在激发群众文化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着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江安特色群众文化品牌,推进江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