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禁毒宣传进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4:49: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魏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魏茜)近年来,涉毒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吸毒人员也向年轻化、低龄化方向发展,在办理的刑事案件中,部分涉罪未成年人也存在吸毒现象,遏制毒品对未成年人的侵害,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任务已迫在眉睫。

近日,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宜宾江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策化,并联合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共同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副检察长毛世奎、未检组组长钱世庆、检察员陈华先等五人,以及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叶俊林、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阳春镇派出所民警来到江安县阳春镇滥坝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首先以发放禁毒宣传册、展示各类毒品样品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各种形态,让同学们对毒品有初步的了解和直观的感受。然后由检察员陈华先向同学们作了“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的专题讲座,结合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生活实际等,深入浅出地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重要性”、“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向同学们作了讲解,并以提问的方式加强与同学们的互动,加深同学们对远离毒品的意识。

活动受到了同学们欢迎和教师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