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涉案款物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2 14:52: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富江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富江)为深入推进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规范涉案款物管理工作,江安县检察院制定了《2016年涉案财物专项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下发了通知,案件管理办公室严格按照涉案款物管理相关规定,对本院办理的涉及涉案款物的案件开展了专项检查。

6月6日,由案管办牵头,会同检查组人员开展了对本院相关部门的涉案财物进行了督促检查,检查人员查看了相关部门的涉案财物台账、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件、核实财政专款账户余额等方式,全面检查了全院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在督促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相关部门按照制定的方案开展自查: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办案部门要按照《人民检察院扣押冻结款物工作规定》和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规范执行查封、扣押、冻结、处理工作;在涉案款物管理中,严格执行高检、省、市关于涉案款物管理的要求办理,严格实行“收管分开、一案一帐、领导签批、依法处理”的管理制度,对办案中依法扣押的款物及相关账簿分别由案管办和办公室专人负责,统一保管;要求部门负责人加强领导,按照上级院和该院的工作部署抓实抓好此项工作;明确了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将列入绩效考评,相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涉案财物清理自查工作,通过自查要进一步完善、规范我院的涉案财物管理工作。

目前,此项工作相关部门正在清理自查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