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强力推进“双清”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6 10:33: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明睿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明睿)近日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五矿派出所,积极响应省、市、县的号召,认真落实县局“双清”工作会议精神,细化任务分工,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双清”工作再上新台阶。

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多方支持和配合,同时使镇上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随时掌握“双清”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前期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对于工作突出的村、社,建议党委、政府给予表扬,对于工作滞后的村、社提出严肃批评,并建议党委、政府给予相应的处罚,真正做到鼓励先进,惩罚后进,使参与“双清”工作人员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此项工作。

根据工作任务细化分组,在保证信息质量百分百的同时,想方设法提高信息数量。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派出所虽然只负责数据质量的审核和录入,但是五矿派出所不等不靠,充分考虑到村、社的特点和困难,按照工作要求,把任务分解到个人,由民警牵头带一个信息采集小组,承包村、社的户籍和实有人口的信息数据采集质量和数量,严格把关、监督和指导,并按照谁采集、谁录入、谁负责的模式,确保信息采集质量和数量双轨并行。

确保“双清”工作不留死角。在此次“双清”工作中,五矿派出所参战民警、警辅,按照工作分组,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村社和群众家中,充分发动和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清楚理解“双清”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方法。同时,努力发动情况熟悉、家底清楚的村、社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积极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利用他们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积累的电话号码,和外出打工人员通话,核实信息。对于有些电话号码更换或者联系不上的实有人口,民警们积极配合村、社干部,采取人找人、亲戚找亲戚、朋友找朋友的办法,千方百计寻找,直到找到本人核实信息为止。另外,针对部分外出打工人员对此项工作的误解或者疑惑,电话打通后,民警让对方熟悉的村、社干部或者亲戚和其通话,打消其疑虑,从而达到对方提供真实信息的目的。

到目前为止,五矿派出所已采集信息5000多条,核实信息4000多条,稳步推进“双清”再上新的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