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打造“市民之家” 让群众进一道门办所有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0:57:3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 张永龙)近年来,宜宾江安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环境兴县战略,全力打造政令畅通的政务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为做好环境兴县工作,江安坚持打造“高效、务实、便民”的政务环境,将全县182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县政务中心统一办理,设置“一窗”受理和重大项目全程免费代办服务窗口,将县财政局、县教育局等8个办理事项相对较少的县级部门归并整合,设立一个综合服务窗口,负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件接件、取件和联系等工作,并负责重大项目全程免费代办。2015年,江安县受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1281件,代办重大项目服务20余个,满意率达100%。

今年2月,江安县还正式动工建设建筑面积达18000余平方米(含地下车库)的“市民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江安县最大的公共服务综合体,届时将把与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医保、社保、婚姻登记、房屋登记、公安出入境、交通违法处罚、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事项,全部纳入集中办理,为市民提供所有政务服务,为企业法人提供生产经营涉及的所有政务服务,为公共资源交易主体提供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交易平台服务,做到让群众“进一道门,办所有事”,成为真正的“市民之家”。

同时,江安县还以简政放权为抓手,切实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和行政权力,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全力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