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20万 宜宾江安县打工仔回乡建起龙虾养殖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4 16:52: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何国庆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何国庆 闵勇智)“经过几个月的努力,4月份投放的龙虾苗已经长成了这么大,终于可以上市销售啦。”8月4日,江安县四面山镇普照村“满堂红”龙虾养殖基地业主徐跃刚一只手捉起一个龙虾,笑容可掬地对笔者说。

今年34岁的徐跃刚是江安县四面山镇普照村人,2000年到广东省中山市打工,月收入5000多元,但近几年因经济形势不好,沿海地区不少企业关门、倒闭,徐跃刚产生了回乡创业的念头。

2015年10月回到家乡寻投资项目,他经过反复选择,发现龙虾市场需求量大,但养殖龙虾技术要求高、风险大、利益高。在四面山镇政府和村支两委的支持下,通过土地流转,徐跃刚承包了农民的土地,他投资近20万元,建成养虾塘60亩,今年春季,每亩虾田投放虾苗50——75公斤。为了用“生态和品质”占领市场,徐跃刚坚持用生态的方式进行饲养,不喂饲料,只喂玉米、南瓜、水草、豆粕;如果喂饲料,龙虾长得快,40天就能上市,但喂粮食、水草、南瓜等,龙虾长得慢,要3个月能才上市,但能保证龙虾的优良品质和无公害。徐跃刚告诉笔者:“今年,我下了虾苗3000斤,因为是第一年,亩产量只有300多斤,一年可喂两季,1亩面积年产龙虾600多斤,现在,批发价25元1斤,市场供不应求。”

陪同记者采访镇领导罗文武表示: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龙虾养殖,将此作为一项产业来发展,以普照村“满堂红”龙虾养殖基地为中心,向四周扩展,计划在几年内建成一个面积达到500亩的产业基地,镇政府正在制定鼓励措施和扶持政策,在政府指定的区域内发展龙虾,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还鼓励贫困户以“稻虾混养”的发展方式,促进贫困户以此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