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培训百名农村小客车驾驶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09:52: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古军 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信心 (古军 闵勇智)为进一步抓好江安县农村小客车的经营管理和安全管理,8月5日下午,宜宾江安县运管局对101辆农村小客车的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以提高农村小客车的运营效率。

江安县27个村,城乡公路总里程3200公里,已经开通农村客运线路45条,客车通车里程620公里,县到乡镇班车开通率达100%;开通客运车辆的行政村160个,开通率54%,还有140个村未开通客运车辆。

江安县计划在2016年9月前第一期投放9座以下小客运车辆100辆,第二期在2017年6月以前投放小客运车辆66辆。两期总共投放车辆166辆。

据了解:农村客运车辆投放后,将解决广大农村群众出行不便和成本高昂的问题,农村群众出行成本大幅度下降,路通车不通的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消除群众出行乘坐“黑车”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为加快建设农村客运体系,江安县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对农村小客车每年给予商业保险70%以内的财政资金补贴;在车内首次安装GpS和3G等安全监控设备给予一次性补贴3000元;农村小客车享受国家燃油补贴;鼓励客运企业投放新能源车,按国家政策给予补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