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检察院加强对涉案财物管理督察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4:49: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宁小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宁小平)8月3日上午,宜宾江安县院纪检组按照《江安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财务督察暂行规定》的要求,对本院今年以来涉案财物管理情况进行督察。

院纪检现场查看了涉案财物保管场所及门禁系统、监控设备、保险柜等配备,以及涉案财物出入库登记和审批情况;逐案查阅了今年自侦部门办理案件涉及涉案财物扣押、保管、处置情况。

督察中发现案管部门和财务部门在配合办案部门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时,都要求办案部门提供立案决定书、扣押冻结法律文书、扣押款物清单,并将款项存入财政指定专户。但也存在办案部门依法扣押涉案财物后,未及时填录统一业务软件;以及办案部门和案管办在沟通、配合方面还有待加强等问题。

院纪检组建议本院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财物处置工作意见〉》、《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等文件,严把涉案财务的“入口关”、“管理关”、“处置关”,提高司法水平和办案质量,切实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