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召开社区矫正联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5:09: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姚金泉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姚金泉)为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建设,沟通社区矫正巡视检察中发现的问题,7月29日,宜宾江安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召开了社区矫正工作联席会。县检察院程鹏副检察长、刑事执行检察局黄显贵局长、派驻工业园区检察室杨加富主任,县司法局伍红卫副局长、社区矫正大队何沉思大队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联席会。

会上,县检察院首先就今年社区矫正巡视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部分乡镇的社区矫正人员未纳入“司法E通”系统进行管理;“司法E通”的离线人员较多;在矫人员“司法E通”定位号码未及时进行更新;“不假外出”的现象较多;“人机分离”的现象多次出现;六是在矫人员外出务工时有发生。

随后,县司法局与县检察院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针对检察院通报的问题,将及时查找“司法E通”大面积离线的原因,清理“司法E通”定位系统中在矫人员所留手机号码,尽快解决问题,将该系统的作用发挥到实处;安排各乡镇司法所组织在矫人员重新学习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强调外出请假的重要性以及不假外出的严重性。联席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