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全民健身日”:共圆健康梦 共抒奥运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6:04:4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申洪雁 胡健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申洪雁 胡健波)8月8日,正值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期间,宜宾江安县近千名群众在县体育中心广场上齐聚一堂,唱歌跳舞、武术跆拳、体育健身,隆重举行2016年江安县“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倡导人们共同参与到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我主动来参加启动仪式,并借此以表达对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健儿的呐喊助威之情。”现场群众表示。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体育锻炼已成人们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该县体育局负责人表示:“2016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发挥群众体育活动的‘强身、健心、睦邻、乐群’的基本功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和谐。”

据了解,一直以来,该县高度重视群众体育需求和群众体育工作,积极倡导全县人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硬件上,体育设备设施不断完善,体育活动场地不断拓展;软件上,体育健身意识深入人心,体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体育健身氛围越来越浓。当前,群众体育组织遍布城乡,基层体育组织网络初步形成,强身健体活动已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接下来,该县将以实施2016年“全民健康日”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用心开展好以人为本、科学文明、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旨在进一步将全县人民的身体锻炼得更加强健、心理调适得更加健康、精神调节得更加抖擞、素养提升得更加文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