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为贫困户发放20余万元社保兜底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16:3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申洪雁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申洪雁)“感谢国家好政策啊!为我减轻负担。”8月17日,家住江安县井口镇复员村的因病致贫建卡贫困户孙天云,在获悉医疗费兜底金203.5元已经打到账户上时,感慨地对告知他的工作人员说。

据现年78岁的孙天云介绍,多年来,他因高血压等疾病缠身,导致家庭贫困。前不久他又病情加重,不得不在江安县川安医院住院治疗,共花了1727.93元,最初通过基本医疗报销了1152元,本次医疗费兜底再报203.5元,大为减轻了治病负担,他自己支付了372.43元。对此,孙天云感慨万千,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据了解,为把国家惠民政策落实好,自市人社局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兜底方案培训会后,江安县医保局随即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传达,安排布置有关操作流程,组织培训业务经办人员,起草并转发相关文件。对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医疗兜底的费用,江安县医保局和各乡镇经办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核对。与此同时,从8月11日起,该县医保局随即组织人员到各乡镇进行督查督办,确保社会保障兜底金及时足额精准兑现给各建档立卡贫困户,将扶贫政策及时贯彻好,切实为贫困户减轻医疗负担。

当前,该县6月3日至8月10日在市内县级及以下医院住院人次为502人,共发生住院医疗费1420417元,其中政策范围内的费用1086142元,基本医疗保险已报销855071元,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已报销29302元,属于基本医疗保险承担的医疗兜底费为201769元。

“截止当前,为全县502人次建卡贫困户补报的社会保障兜底金201769元已经陆续拨付到位,有效减轻了贫困户的医疗负担。下一步,我局将急贫困户之所急,忧贫困户之所忧,继续高效贯彻落实好国家扶贫相关政策,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该县医保局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