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四举措”纵深推进“强、严、保”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15:07:4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英)自“强源头、严管控、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安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纠违法,防事故”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目标,积极加强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专项行动。7月1日至今,已查获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3500余件,其中面包车超员9件,客车超员2件,货车违法载人、载客120余件,无证驾驶40余件,摩托车超员及未戴安全头盔2700余件,非法拼、改装机动车80余件,未按规定投第三责任险240余件,货车未安装防护装置及反光标识240余件。

强化认识,着力提升责任感、使命感

交管大队每半月召开一次专项工作推进会,要求各中队进行阶段性小结,认真分析整治中存在的不足,针对性的提出可行性对策加以整改,务求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督促整治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民、辅警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感,要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增强对做好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迫性、艰巨性的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体民警、警辅人员在复杂多变的天气环境中,发扬不怕苦和不怕累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强化排查,整治隐患全方位、零遗漏

结合当前开展的“暑期隐患整治”工作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道路安全隐患,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确保不遗漏每一个安全隐患点,对新排查出的危险隐患点段详细记录汇总上报,逐一整治,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确保交通安全。同时,加强对辖区重点企业、重点车辆的管控工作,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严格落实机动车例检制度,坚决防止车辆带“病”行驶,最大限度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治理,查处违法力度大、见效快

交管大队坚持24小时勤务制度,采取定点执勤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明确重点监管的区域和线路,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主要路口的巡控。针对夏季驾驶人容易疲劳的特点,对客运车辆驾驶人进行了严密的管控,防止驾驶人疲劳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尤其加强对夜间、恶劣天气及车流量密集等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加大对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超速,货车超高、超宽、超载、未粘贴反光标志,无牌无证、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格落实“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的原则,严厉查处,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确保路面动态交通安全隐患能得到及时、快速处置,切实消除路面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强化宣传,文明交通意识强、参与大

针对夏季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散发宣传资料、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等手段,侧重于超速行驶、酒后驾车、无证驾车、客车超载、驾乘汽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货运车辆载人的危害性,进行宣传,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加强与媒体合作,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深入报道交通秩序整治行动的开展情况,曝光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疲劳驾驶、超载、超员、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营造交通安全良好舆论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