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首届柿子节9月27日开幕 到江安红岩村看“红颜”品“红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8 15:41: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陆永忠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陆永忠)9月27日,宜宾市首届柿子节将在江安县江安镇红岩村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金秋盛柿 梦寻红岩”为主题,策划了“我为南屏代言暨最美红颜”评选活动、“美在南屏 花花柿界”摄影大赛、百年柿树见证铭刻“一生一柿”等亮点活动,还有开幕式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中,“我为南屏代言暨最美红颜”评选活动吸引了众多佳丽参赛。

金秋盛柿:火红的柿子喜迎八方宾客

坐落在南屏山深处的红岩村红岩组,风景秀丽、山林茂盛。这里是该村柿子产量最多的地方,一垄垄坡地上,一棵棵柿子树高低错落。放眼望去,漫山遍野都是金灿灿的柿子,煞是惹人喜爱。

“我们的柿子不打药,不上肥,完全是原生态的,你们尽管放心吃。”红岩村村支书万乾江说,2014年,村里柿子大丰收,但是却卖不出去,给村民带来了“幸福的烦恼”,后被中省市媒体报道和转载后,柿子足不出户就卖光了,就连土鸡土鸭也卖光了。很多人慕名而来,都说这里的柿子好,又大又甜,品种也多,大家一边看风景一边摘柿子吃,充分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江安镇党委书记熊飞介绍,红岩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公路通到了村民的家门口,村民从卖柿子转变为“卖”生态、“卖”文化、“卖”土鸡土鸭和新鲜蔬菜等。江安镇大力发展红岩村生态旅游,新建了“一线天”、观景台、农耕文化体验园等景点,并引进投资业主,对南屏山进行旅游开发。

梦寻红岩:看美女品红柿游红岩

红岩村有数百亩柿子树,种植柿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00多年前。一直以来,“红岩柿子”深受当地群众喜爱。红岩村还曾经有一个习俗,哪家的姑娘出嫁了,陪嫁品中必然有几十株柿子树苗。红岩村的柿子树根本不用打理,完全是自生自长,现在柿子已经开始成熟,采摘柿子可从8月中旬持续到11月中旬。

据悉,柿子节开幕式现场,除有新奇特的精彩节目,还有红岩人讲述红岩扶贫故事、“柿王”义拍活动、“一生一柿”联谊会、“一生一柿”挂同心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我为南屏代言暨最美红颜”评选活动、“美在南屏 花花柿界”摄影大赛设置了丰富的奖项,吸引了众多佳丽和摄影爱好者报名参赛。

游玩路线:

从江安县城出发,上江安镇南屏山公路,经双河村到红岩村,路程大约15公里,游客可咨询红岩村村支书万乾江(13419241329)。

1、宜宾、泸州、自贡、内江方向的游客,经宜泸高速——在“下长站”下高速——往江安方向行驶——进入环城路——分岔路进入南屏山公路——按照指示牌往红岩村方向行驶即可。

2、成都、重庆等方向的游客,转入宜泸高速——在“下长站”下高速——往江安方向行驶——进入环城路——分岔路进入南屏山公路——按照指示牌往红岩村方向行驶即可。

3、游客还可坐车到江安县城,乘坐前往红岩村的农村巴士,可直接到达红岩柿子基地。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含有丰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C、瓜氨酸、碘、钙、磷、铁。柿有养肺胃、清燥火的功效。可以补虚、解酒、止咳、利肠、除热、止血,还可充饥。柿子制作成的柿饼具有涩肠、润肺、止血、和胃等功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