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交管大队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0:29: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英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英)为进一步形成全民共建平安交通的良好氛围,强化辖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宜宾江安县交管大队紧紧依托“亮剑”行动,积极发动各乡镇交通劝导员充分发挥源头管理作用,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努力当好农村道路上的平安“亮剑”者。

工作中,交通安全劝导员们重点对农村客运车辆超载,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人货混搭,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和涉及人员进行提示和劝导,帮助驾驶人消除行车陋习,同时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建设劝导工作台帐。

一个月以来,18个乡镇,340个交通安全劝导点,387名劝导员,共协助江安大队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00余起,劝导、教育交通违法当事人500余人,广大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增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交通安全劝导员的设立,无疑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有效进行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为构建平安交通环境打下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