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剧场停业近20年后迎来“首场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7:21:2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陆永忠 袁洪 申洪雁 赵亚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陆永忠 袁洪 申洪雁 赵亚兰)9月27日晚,投资500多万元修缮完备后的江安剧场,盛装亮相 ,迎来它停业近20年后的“首演秀”——“英雄史诗·永恒丰碑”宜宾江安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明明亲临现场并致开幕词。

张明明在致辞中指出,长征是党中央命运的转折,是可歌可泣的伟大壮举,为革命的最终胜利宣传了思想、保留了火种、奠定了基础。作为革命老区县的传承者,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紧扣“打造长江上游节点城市、建设绿色江安”的战略定位,瞄准到2019年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共同为推动江安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贡献新力量、书写新篇章。

情景表演《烽火》

晚会在情景表演《烽火》中拉开了帷幕,晚会分为“伟大转折”、“长征奇迹”、“薪火相传”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通过情景剧表演、舞蹈等艺术的形式,再现在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中国工农红军为保存实力,进行战略大转移,他们冒着战火告别亲人,冲破敌人四道封锁线,夺取遵义,四渡赤水,开始了艰难的二万五千里长征。第二篇章,讲述中国工农红军穿越草地途中,面对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本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一路同行,最后三大主力红军胜利会师。标志红军长征取得最后的胜利。第三篇章,通过童声合唱、歌舞组合、配乐诗朗诵等艺术形式,传唱红军长征精神,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今天的美好生活,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情景舞蹈《十送红军》

晚会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市民熊树云观看晚会后激动地说道:“因为有红军的英勇奋战才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们定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武警官兵李鑫是本场晚会的安保人员之一,他说:“晚会再现了中国红军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胜利,作为一名军人,要学习老一辈的精神,继续把这种革命精神发扬下去,保护好我们的祖国。” “能参加演出,感到无比的自豪,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作为少先队员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学生李佳玥是本场晚会的一名小演员,表演完后她激动地这样说道。红军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长征精神深深影响了我们一代又一代,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舞蹈《胜利会师》

晚会由中共江安县委、江安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安县委宣传部、江安县文化广电局、教育局、公安局、县直机关工委承办,江安县文化馆、江安县竹都艺术团、江安县广播电视台协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