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特巡警大队在“亮剑”行动中受到好评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9:04:4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在宜宾江安县,一支由4名民警和40名辅警组成的队伍,他们承担着江安城区每天24小时巡逻防控、街面囤警任、突发事件稳控、重大活动安保执勤、日常训练以及接受群众求助等工作任务,是群众眼中的“super man”(超人),同事眼中的“夜猫子”,犯罪分子眼中的“黑衣人”,小朋友眼中的“帅蜀黍”……他们就是宜宾江安县特巡警大队。

巡逻盘查,是防范更是打击

8月11日下午3时许,特巡警大队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江安镇东风路一间门市里有多人正在利用赌博机进行赌博,随即与治安大队取得联系,并配合治安大队捣毁该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8名。当天下午4点过,又在江安镇某小区一茶馆配合派出所端掉一个赌博窝点,抓获涉赌人员8名。8月22日,大队组织警力,在江安镇滨江路段配合派出所设卡盘查,在一辆轿车后备箱里,当场查获四把砍刀,抓获违法人员雷某。

囤警执勤 是责任更是守护

江安县城区的老百姓都知道,公安局有一辆警车像是定在了客运站门口,从早到晚,365天风雨无阻,警车上每天都有几个特巡警的年轻小伙子在里面办公,也是雷打不动、风吹不摇的定式,附近的群众有困难都乐意找小伙子们求助,遇到突发事件也能第一时间快速处置。

执勤对特巡警的队员们来说跟囤警一样,都是家常便饭了,中秋、国庆、江安县的各类大型活动,一个接一个的执勤季,都少不了队员们的辛勤付出,标准的站姿、挺拔的身影、整齐的装备、规范的动作都只是标配,不分昼夜的坚守才是最温暖的守护。

战术训练 是基本功更是必修课

“练为战、战必训”,特巡警大队民警和每一名队员都深知这句话的含义,大家都明白练就扎实的基本功对自己和群众安全是多么地重要。于是,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下,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坚持日常战术训练和体能训练,从耐力训练到爆发力训练,从盘查技巧到队员间的默契配合,从抓捕上拷到棍盾组合应用以及各类警械使用,力求以贴近实战的训练提升了队伍整体作战水平,为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和精准打击锻刀砺剑。

为民助民 是初衷更是天职

2016年8月13日下午六点半,特巡警大队的队员们巡逻至滨江路时,发现一名少年在长江边游泳脚不慎受伤,动脉血管被玻璃划破,引起大出血。当时情况紧急,少年生命危在旦夕,巡逻队员小向立即为少年采取紧急措施包扎止血,随后在热心群众和其他巡逻队员的帮助下用警车将少年送到医院,到了医院小向一个“公主抱”,将少年从车里抱到担架送上急诊科,使受伤少年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小向的“公主抱”得到了围观群众一片称赞!

“亮剑”行动开始以来,特巡警大队在日常巡逻中发现、送医因车祸受伤群众7人次,帮助找到走失小孩4人次,送迷路老人回家5人次,拉近了警民关系,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