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公安局“四举措”启动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0:38:4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徐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芳)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党委关于扎实推进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宜宾江安县公安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领导带头、全警参与、全面覆盖”的精准扶贫之策,“四举措”迅速启动精准扶贫对接工作,架起了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连心桥”。

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准确落实到位,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作为红岩村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率领由县公安局、工商局、电信公司、供排水公司、宜宾新闻网五家单位组成的扶贫工作小组定期到江安镇红岩村开展扶贫工作,组织专门力量,逐一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摸底调查工作,将全村64户贫困户全部纳入精准扶贫计划,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帮扶模式,大力开展由传统帮扶向精准帮扶的转变,并对入户走访、帮扶措施落实、档案资料管理、与帮扶村协调沟通等精准扶贫措施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在走访过程中扶贫工作组一行对扶贫对象认真开展再核查、再识别,进一步核实其家庭人口、资源状况、贫困现状、致贫原因、劳力状况、技能技术等情况,逐一分析梳理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水、缺土地、缺技术、缺劳动力、缺资金以及交通条件落后、自身发展潜力不足等具体致贫原因,实事求是地逐户登记在册。深入了解贫困户家庭发家致富的新思路,详细了解掌握群众的真实想法和意愿,在依法、自愿和符合村情的基础上,合理规划出适合发展的可行性举措。

在与村社干部和贫困户座谈时,县局领导指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驻村帮扶工作组要切实发挥“第一书记”的作用和潜能,积极带领红岩村全体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坚定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在依靠“输血”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加强“造血”功能,结合自身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种脆柿业、养殖业和乡村旅游业,紧紧依托整村推进扶贫、双联帮扶、部门整合、社会帮扶和个人帮扶等项目,集聚资金,在扶贫措施上要更加精准,持续发力。

把长效的精准扶贫机制作为促进公安队伍作风转变的一件大事来抓,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抓紧抓好常态化、持久性的精准扶贫工作。各警务单位要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责任投身到帮扶活动中去,经常深入帮扶对象家中进行不定期走访,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生活、生产动态情况,对被帮扶对象要做到“政治上关心,经济上资助,技能上支持,生活上照顾,精神上慰问。”驻村帮扶工作组“第一书记”和帮扶民警之间通过经常性的工作沟通和协调,对号入座,选准载体,进一步增强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调动各方的工作积极性,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