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铁清镇创新开展村级后备干部选拔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4:45: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袁洪 徐侨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 徐侨)“真想不到,我们镇也开展公开选拔村级后备干部,让我们这些年轻人有了更公平的竞争机会为家乡服务。”考生王知珍走出考场这样说道。近日,铁清镇开展了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工作。

此次公开选拔后备干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方式,在返乡创业村民、转业退伍军人、高校毕业大学生及其他优秀产业带头人、企业和工商界人士中推荐出64名村级后备干部候选人。由镇纪委、派出所、计生等部门联合审查,报镇党委进行资格复审,最终确定59名人员进入测试环节。

此次公开选拔采取“计算机考试+面试”形式,通过计算机基础操作测试及结构化面试,重点考查报考人员计算机技能水平、语言表达和解决实际问题等多方面的能力,力求选拔出综合能力强、业务素质佳的后备干部。

根据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并结合各村岗位实际以及对报考人员基本素养进行综合分析,最终全镇共选拨村级后备干部37名。

据铁清镇党委书记陈飞雁介绍,开展本次村级后备干部公开选拔,主要是为改善目前村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文化水平偏低、年龄结构偏大等实际问题,为打造一支优秀村级干部队伍提供人才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