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15:36:0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12月26日,宜宾江安县局成功破获一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2岁,江安县四面山镇人)。

周某原是江安县四面山镇某村的一名村干部,在一次村干部改选中落选后辗转到泸州打工,认识了老乡张某(女)。2015年的一天,在一次与张某的聊天中,周某得知张某的弟弟张某辉有两个小孩没有上户口,周某便主动提出可以利用自己之前当村干部的关系,帮张某辉小孩上户口。

果然,在周某的帮助下,张某辉第一个小孩的户口问题顺利解决。然而,在2015年4月帮忙办理张某辉第二个小孩上户时,周某提出,因为这个小孩是计划外生育,需要支付12000元的社抚费,出于对周某的信任,张某辉二话没说就通过姐姐张某将钱转交给了周某。可是令张某辉没有想到,这次周某不仅没有将事情“办成”,更是连钱带人一起人间蒸发了!反应过来的张家人,这才赶紧报了警。

12月26日,周某在内江市火车北站被警方抓获。被抓获的周某悔不当初,不断向受害者道歉请求原谅,并积极将钱退还给了受害人。目前,周某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