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精神病患者病发危及乡亲 派出所成功处置为民解困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0:03: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黄长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黄长焰)2016年12月28日9时许,宜宾江安县公安局铁清派出所接到五通村村支书打来的报警电话称:“五通村芦稿冲组的李某平精神病犯了,请派出所赶快到现场处置”。

接到报警后,铁清派出所所长立即组织人员带齐装备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李某平手持一把菜刀和一把弯刀,正在家里砸东西,其妻子脸部多处被打伤,不敢再上前劝阻。为避免造成人员受伤和更大的财物损失,民警决定立即对李某平采取措施。

由于李某平手持刀具在屋内乱砸乱砍,屋内光线较差,情况不明,不宜贸然进屋处置,民警果断决定分为两组:第一组不断对李某平喊话以吸引他的注意力,将其引到屋外,另一组在李某平从屋内出来时对其实施包围控制。通过默契的配合,发狂的李某平一到屋外就被手持钢叉的民警成功控制,另一名民警趁机夺下其手中的刀具。

见病发的李某平在民警的控制下被带离现场,周围的邻里乡亲都松了一口气,纷纷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目前,李某平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