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留耕派出所开展辖区寄递物流业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6 10:50: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金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想(陈金平)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内寄递物流行业的治安管理。1月11日,宜宾江安县公安局留耕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寄递物流业安全检查工作。

民警在此次开展的检查工作中突出几个重点,一是完善警综平台“一标三实”实有单位数据,对现有寄递业代办点进行实地走访核查,及时更新现有代办点数据,对于已经停业的实有单位作注销处理;二是深入留耕镇辖区留耕场、三块场、中坝场三处较为集中的商业市场,逐一摸牌“隐性”的物流寄递代办点,按照要求及时进行实有单位登记,对单位从业人员等相关情况进行掌握;三是查阅各寄递物流行业的证照,对物品储存仓库、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实名收寄和开包验视制度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特别强调寄递物流公司对顾客已包装好的邮寄物品一定要做到开包验视,做到无一遗漏。同时要加强与派出所的联系,工作中发现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应立即主动与派出所联系。

此次检查工作,共检查寄递物流业经营点8家,其中新增3家该分类实有单位,注销1家分类实有单位。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寄递物流业预防和制止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寄递渠道寄递禁寄物品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辖区物流寄递业管理,为打造辖区物流业治安管理新局面奠定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