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安县公安局五矿派出所发起节前禁毒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6:21:5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明睿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明睿)为有效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宜宾江安县公安局五矿派出所在不断深化工作措施,采取摸排清查、帮教排查、信息核查、巡逻盘查“四查措施”,全方位、多角度、快频率展开节前禁毒攻坚战,进一步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打击力度。

突击摸排清查,净化辖区场所不良风气。 为切实提高业主及从业人员拒毒、防毒意识,有效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五矿所及时向辖区娱乐服务场所负责人介绍禁毒形势,对行业场所禁毒工作进行培训。同时加大日常管理力度,增加明察暗访密度,加强对行业场所的摸排清查,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及可疑情况,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定期帮教排查,排除辖区涉毒人员隐患。 为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破解戒毒工作“戒毒—复吸—再戒毒—再复吸”的恶性循环局面,有效降低吸毒人员自身存在的现实和潜在社会危害,五矿所扎实落实吸毒人员帮教管控措施。责任民警通过每月谈心活动,掌握吸毒人员的心理、行为的变化情况,开展毒品知识、禁毒教育、法律法规、人生观、道德观等教育,帮助吸毒人员认清毒害,自我剖析,树立远离毒品的信念。

紧抓信息核查,加强辖区前科人员管控。 充分依托“大情报”系统、警综平台、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数据库等信息化系统,拓展应用功能,加强对吸毒人员特别是流动吸毒人员的动态管控工作,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社会面吸毒人员失控脱管。

加强巡逻盘查,维护辖区良好治安氛围。 为进一步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辖区治安的良好态势,五矿所根据辖区治安乱点分布情况以及研判预警线索,全面落实开展巡逻常态化和主动打击精准化措施,强化对娱乐场所门口、夜市摊点等敏感部位的巡逻工作,对可疑人员仔细盘查,有效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案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