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警方及时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7:11: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徐芳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芳)2月16日上午,宜宾江安县公安局江安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江安银座广场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儿童,请民警前来处置。

接到群众报警后,江安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蜷缩在楼梯的角落里,满脸的恐惧,一见民警拔腿就跑,民警赶紧将小女孩抱起来,细细安抚她的情绪并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给孩子买来食物,尝试着与她交谈,孩子吃饱后,紧张情绪慢慢得到缓解,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笑容。经过民警们耐心地询问,女孩只说自己家在柿子村柿子组,叫张某,但民警通过查询平台却没有找到小女孩的信息。会不会是小女孩年纪太小没有说清楚?江安县江安镇盛产柿子的是红岩村,小女孩会不会家住红岩村呢?民警们没有气馁,赶紧拨通了红岩村村干部的电话,村干部赶到派出所一看,确定小女孩不是本村人。难道小女孩的户籍压根就不在江安县?既然孩子背着书包,一定是在上学,于是民警们又与江安镇各个学校联系,还将小女孩送去学校让老师们辨认,但最终都没有任何结果。

眼看就下班了,小女孩情绪开始激动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喊着“婆婆接我回家,婆婆接我回家”,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孩子的婆婆听说江安派出所正在帮有一走失的小女孩找家人,赶到了派出所。见到走失的孙女安然无恙,婆婆喜极而泣,从婆婆口中得知,小女孩从小智障,不怎么会与人交流,父亲三年前去世后,母亲也离家出走了,就剩下祖孙俩相依为命,三天前上学走失,婆婆找孩子找的已经快疯了。得知民警们帮助孩子的过程后,婆婆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谢谢!谢谢!如果孩子找不着,我们也没法活了,你们警察就是我们老百姓的亲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